close

 

 

Hi, I am Yumi.
  終於到了是雇主面試的日子,228連假三天,別人開心到處玩,我跟Mita努力練習,英文不好就是要更認真的嘛(笑。

 

  8:00am 在晶華酒店 3F 宴會廳,我們一到沒多久後,就開始先簽到,之後全部人都到一間會議廳,投影片上放著哪個雇主坐在哪邊的位置,找到Mission Point Resort數了一下,噢~總共14個座位,那是不是代表有14個人來面試,而且會議廳裡還放著很high的歌,我跟Mita都覺得疑惑?確定這是緊張的面試嗎?

  後來Amy又帶我們做了一個會一直打到自己臉的動作,原來~是想讓大家清醒、放鬆一點,接著美國CIEE總部的人來,播放著投影片邊講著這個計畫的目的、待會面試小訣竅等等,投影片結束後,CIEE開始叫號叫到的人就要被帶到隔壁廳面試雇主。

  緊張的時刻來了,「Misson Point 1~7號」我2號;Mita3號,於是我們被帶出去了 。

  到了隔壁廳,雇主已經坐好在等我們過去,Mission Point來兩個雇主,一個是中年微胖的男子看起來是高層主管(我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另一個是看起來30左右總是笑著的女生-Casey,一排椅子剛好7個,我們7個排排坐好面對雇主,雇主一開始跟我們講解他們那邊的環境、特色、工作內容、供三餐等,其實就是CIEE雇主資料上面都有的東西,接著就開始一個一個面試。

問的內容大概都一樣:

「你叫什麼名字?」

「確認你的開始工作日~結束工作日」

「你讀哪?主修?」

「為什麼選擇Mission Point Resort?」

「你平常休閒時做什麼?」

「工作經驗?工作內容?」

「你最喜歡哪個職位?」有些人還會被問到「那第二個喜歡的職位是?」

  大概是這樣,每個人問的時間應該都5分鐘左右,很快就問完了,問完之後他們開始討論誰適合什麼職位? 我們等待的時間就跟CIEE的學員突然間聊開了。

  雇主討論好後開始一個一個叫名字過去,並告知你得到的職位:

     Mita很順利的得到food and beverage worker;而我是housekeeper,我其實比較想要的是food and beverage worker,本來當下有點小難過,還差點落淚,但事後想想~每個工作本來就都有利弊,做什麼都好啊!先前爬文也有看到前人去Mission說如果想換別的工作可以跟老闆講,他也會幫你排班的。

我們Mission Point Resort第一批面試的人都過了,3個food and beverage worker;1個activities attendant;3個housekeeper。

 

得到工作後會有藍藍的圓圓貼紙上面寫著I got a job,然後就驕傲地走出去吧,孩子們~~~
我跟Mita可以一起去美國了~~~~~~覺得開心~~~~  1  

 

Mita小補充

一、順序的重要性

CIEE很準時的8:00就開始簽到,我後來發現雇主面試的編號,"疑似"是按照報到順序排的,因為我們排的很前面,所以就是編號2、3號,所以也代表我們有優先選擇工作的權力。

ex.假設說AB兩個人的英文很好、C的英文更好,三個人都想要當販賣員,但這個職缺只有兩個人可以錄取,因為C是最後面的順序,所以在輪到C之前,雇主就已經先錄取A跟B了,所以這時候順序的重要性就出來了。

 

二、如何準備雇主面試

除了之前口筆試的面試題目之外(可參考以下網址),另外有再多準備了一些與雇主相關的題目。
例如:你對Mission Point Resort的了解有多少?
       你為什麼選擇Mission Point Resort?
       你想做甚麼職位?為什麼?等等

其實我們除了之前的題目有再複習之外,大概又列出了15題左右,雇主有可能會問的問題,基本上面試的時候都八九不離十。

另外,我覺得給雇主的印象非常重要,像我一進去看到雇主,我就會盯著她的眼睛不放,"好像"很認真在聽他講話一樣,並且露出燦爛笑容,說話的時候一定很有自信,千萬不要太小聲,不然會顯得畏畏縮縮,外加把題目練習到滾瓜爛熟+自信無敵+眼神鎖定,一定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職位的,大家加油

 

【2015美國暑期打工W&T-5】我終於考完CIEE口筆試了ⓜ
    http://ownplace.pixnet.net/blog/post/216793873

   【2015美國暑期打工W&T-8】CIEE口筆試Yumi考過了ⓜ
    http://ownplace.pixnet.net/blog/post/248659156

 

 

 

 

arrow
arrow

    my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