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昨天下午13:00,我們終於去考口試跟筆試了,我真的超級無敵緊張的,然後整個手極冰,然後我跟Yumi 12:20分左右就到了,然後就在旁邊等,緊張到看不下書,然後再看看旁邊的人,都很淡定,還蠻多人都在划手機的,12:50分開始報到,於是就拿出身分證給機器逼一下,就okay了,速度很快,後來就到了要考筆試了地方了(我預估這場大概有100人以上)。

再次說一下我的英文程度好了,我在考統測的時候,完全放棄英文,因為我相信在怎麼看也不會拉高分數,於是我就全心全意把重心放在數學跟會計等....,結果果不其然滿分100我只考了"48分"。

筆試總共100題,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寫,一開始會給你一張單子上面有一些基本的題目,只要勾一勾就好(是用英文唷~),還有一張貼紙,是口試的時候要給面試官的。

去過美國嗎?有親戚在美國嗎?
是否計畫在美國旅遊?
你覺得去美國可以得到什麼?
回國的計畫是什麼?

2775  

 

我個人覺得文法大概佔55%、閱讀15%、單字10%,然後聽力20%。
文法很多那種(A)was learned  這種的,我超不行的阿~~~~我文法真的完全不行,10題有9.9題是用猜的....

               (B)learning
               (C)learned
               (D)is learning

閱讀的話我覺得難度一半一半,大概有一半看得懂,一半看不懂。
單字唷,我覺得都很難,哈哈哈完全用猜的,聽力我覺得跟其他比起來算簡單,20題我大概有5.6題不會。

考完對我而言無敵難的筆試之後(好像很多人覺得很簡單,說什麼比多益還簡單啊,一定會有50分拉~,我想說多益明明就也超難),就會開始分配15人一批去考口試,會進去一個空間,然後總共有5張桌子,每張桌子有一個面試官配上3個面試者,面試我們的是一個感覺快30歲的外國男生,人還不錯....先一陣寒暄之 後我們就坐下來了,然後就開始問問題,他就先問第一個人

A:Emma你是讀甚麼科系的(major in)?
B:英文系
A:那你英文一定很好
B:我英文不好(not well)
A:讀英文系的英文怎麼會不好,應該讀英文很多年了吧
B:8(我有點忘了他回答幾年)

A:Yumi你是日本人嗎,你的名字很像日本人的名字...尤美?
B:不是...Yumi是我的英文名字。
我以為他會問每個人不一樣的題目,沒想到他都問一樣的

A:Yumi你是讀甚麼科系的(major in)?
B:財務金融系

A:那你一定很喜歡錢囉?
B:yes

 後面我就忘了,接下來就換我了

A:Mita你是讀甚麼科系的(major in)?
B:財務金融系,跟他一樣(指向Yumi),我們是同學
A:為什麼會想選這個系?
B:因為我也喜歡錢,哈哈哈,我也喜歡數學類的東西,而且想在銀行上班。
A:為什麼想在銀行上班?
B:因為可以每天碰到錢,哈哈哈哈,而且可以跟很多不同的人接觸,我覺得很棒!

然後就又跳回到第一個人

A:好像是問  Emma有沒有工作經驗吧
B:好像就在聊她在哪裡上班...我有點忘了,後面也忘了,哈哈哈

A:Yumi你有任何兼職經驗嗎(part time job)?
B:我喜歡聽音樂......(Yumi真的太緊張了)
A:又重複了一次題目...
B:我在餐廳上班

後面我也忘了.........

A:Mita你有工作經驗嗎?
B:義大利餐廳
A:你覺得這份工作最困難的是甚麼?
B:我覺得是小孩...因為他們都會把桌子用的很亂,但我還是很喜歡小孩的拉....

A:如果我是雇主,我為甚麼要僱用你(hire)?
B:因為我很熱情,而且做事都很仔細,也很勤奮於工作

 

然後就結束了,面試官就說時間過得真快........9分鐘一下就過了,然後我們就thank you....byebye~
我跟Yumi在要去考試前真的有很努力的抱佛腳,口試跟筆試都是,上網找了蠻多資料。
這是我們除了網路上的題目之外,自己加加減減出來的結果...紅色是這次有被考到了,包括別人也有被考到的!!

 

     口試

  1. 現在感覺如何緊張嗎?
  2. 你讀哪裡?
  3. 你讀什麼科系?
  4. 喜歡這個科系嗎?
  5. 為什麼你選擇這個科系?
  6. 這個科系都在做些什麼?
  7. 未來想做些什麼?
  8. 有什麼工作經驗?(以前做過什麼工作?)
  9. 延伸題:哪一方面的服務生?
  10. 那份工作你最喜歡的部分是什麼?
  11. 你覺得這份工作最困難的地方是甚麼?
  12. 當你遇到難搞的客人,你該怎麼面對?
  13. 你最想要去美國的那些地方?
  14. 延伸題:為什麼?Why?
  15. 你在哪裡出生?你覺得你出生的地方特別的是什麼?
  16. 如果口試官去你出生的地方旅遊,你會介紹她做什麼?
  17. 如果要和外國人介紹台灣,你會介紹什麼?
  18. 用三個單字描述你自己
  19. 你的老闆怎麼形容你?
  20. 說說你的優點和缺點!
  21. 為什麼想參加WAT?
  22. 你想透過W&T學到什麼?
  23. 平常都做什麼休閒活動?你的興趣?
  24. 家裡有幾個成員?
  25. *延伸題:有誰?
  26. 去過美國?去過哪些國家旅遊?
  27. 延伸題:你覺得那些國家有什麼吸引你的地方?
  28. 喜歡什麼食物?
  29. 延伸題:為什麼喜歡那些食物?
  30. 如果在美國迷路該怎麼辦?
  31. 你覺得台灣人與外國人有什麼差別?
  32. 在台灣就可以交朋友,但為什麼想和外國人做朋友?
  33. 如果我是雇主我為什麼要僱用你?
  34. 你想做什麼工作?
  35. 延伸題:Why?
  36. 如果你可以當super hero 你想當哪一種?
  37. 三人之中你有甚麼可以贏過其他人的?
  38. What motivates(刺激/激勵) you?
  39. Are you a self motivator?
  40. 遇到困難的決定你該怎麼決擇?
  41. 老闆無法雇用你想要的工作怎辦?
  42. 如果你的老闆一個禮拜只讓你工作十個小時怎麼辦?
  43. 如果你到國家公園工作,而雇主要你去殺熊,你要怎麼辦?
  44. 跟同事間相處需要甚麼技巧?
  45. 你的英文程度如何?何時開始學的?
  46. 今天過的怎麼樣?
  47. 談談你自己。
  48. 每個工作大概做多久?
  49. 什麼事讓你覺得你做過最難的決定?
  50. 你的老闆怎麼形容你?
  51. 你之後想要做什麼工作?
  52. 對美國有甚麼期待?
  53. 你去美國的目的是什麼?
  54. 你去美國要做什麼?
  55. 對哪方面的工作比較感興趣,為甚麼?

 

Yumi真的完全失常耶,因為面試的問題,我們百分之百都有準備到,結果她太緊張了竟然答非所問......,後來我們一路上幾乎都沒有講話,想說終於考完了,要好好吃一下,還去吃牛排,結果也都很安靜,吃完要回家搭捷運時...也很安靜,現在就等10/8 17:00的通知了~

 

 

 

 

arrow
arrow

    my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