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同事們去聽完TED之後的心得分享演說,還有請一位講師,跟我們分享他的非洲之旅,聽完之後有種受益良多的感覺,人就是因為有夢想,而不斷不斷的是達成各種的目標,寧願努力後失敗,也不要讓自己有後悔的可能。

其實要出國這件事,本來就會有很多阻礙,我很幸運的,家裡的人沒有反對,反而很支持我;反而身邊的同事就一直唱雖我,說我不要想得太天真,不要想得太美好,事實上,我相信....只要有做過功課的人,都會知道去國外本來就不會都順心如意,何況還要去打工,他們都覺得我只是小孩,也不想想我都已經21歲了,而且沒有他們想像中的軟弱,現在只能希望我能順利通過考試,證明給他們看。

其實人在很多時候都會遇到會多選擇,我覺得今天最受用的一句話是...."當你走出那扇門,你的生命就只有兩種選擇:熱情或恐懼。永遠保持熱情,不要讓恐懼改變你的心"。

在分享會的最後,有同事們分享心得,其中有位同事說,「其實...前幾個禮拜,要過馬路時,看到一位婆婆在推著回收的推車,心裡很猶豫要不要去幫忙,但到最後卻沒有幫忙,雖然有一直回頭看婆婆的狀況.....」,我想這就是在心中不知道已經來回抉擇了幾百回了吧,但最後恐懼戰勝了我同事,如果那時候以熱情的心去做選擇,我想結果絕對不會是這樣。
反觀之,要出國打工的這件事,如果連報名都不報名,連試都不去試,連一個跨出去的機會都不給自己,那老了之後,回顧自己,是不是充滿了遺憾~~~雖然很羨慕有錢人可以不用想那麼多,就可以出國;但我卻也很羨慕自己,只需要比他們多努力一點(也許是一大點),也能達到我想要的。我真的算是很幸福了,我還有三餐可以吃,偶爾還可以犒賞自己,還可以自私的去追夢~~~~

 

 

 

 

arrow
arrow

    my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