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打文章已經兩個月了耶,期間發生了好多好多事唷~~我離開打工的地方了,Yumi也是。我們後來也沒有按照計畫中的去報名菁展,因為一整個忘了,這兩個月,Yumi買了一本英文書,並按照計畫把他讀完了。

12/14,Y考了早上九點的場次,因為是考第二次,反而更加緊張,我也陪Y去了~~~我也好緊張好緊張,考試成績會在三天後出來,也就是今天的下午五點出來,但一大早11點多的時候我就接到Y的電話,考試成績出來了,而且.....過了!!!!!!!當下的心情真的是難以形容,真的難以形容!!!!!!!默默地就眼眶泛淚了,覺得既擔心又興奮、又害怕又期待

呼~~讓我恢復一下冷靜,我來講一下Yumi被問到的口試題目

1.你住在哪裡
2.你覺得你住的地方最特別的是甚麼
3.為什麼想參加這個計畫
4.為甚麼我要僱用你

還有更多題目可以參考-【美國W&T】我終於考完CIEE口筆試了~05

 http://ownplace.pixnet.net/blog/post/216793873

 

我覺得這次2015年的大家都很團結,我參加了很多臉書的社團和Line的群組,大家都會主動把資訊做整理等等,我在第一次考試過後就參加了其中一個Line的群組,因為我要等Yumi所以無法跟著大家參與討論選雇主之類的,但看到他們這樣一步一步選完雇主,真的很替他們開心,現在~我跟Yumi也都考過了,也真的希望一切都可以順順的,順順的找到雇主,順順的出發,順順的回來

 

 


 

 

Yumi的後記:補充說明,面試當時的實際情形,一小片段

主考官:你住哪?um..I live in Taiwan, Taipei(他是要我回答這個嗎!!?)
主考官:台灣哪裡?oh! Taishan
主考官:我不知道泰山,泰山在哪?haha, um 泰山在五股/新莊的隔壁
主考官:
oh,我知道五股, 那泰山有什麼特別的嗎?泰山有很多好吃的食物而且很便宜,還有很多人都很好
         (鬼扯一堆,泰山偏僻小地方根本沒什麼特別的啊..)

 

  我覺得重要的是面帶微笑,你一去可以主動跟主考官打招呼,他會很開心的,我們當時面試的三個人都一直保持著笑容,主考官就一直說我們三個都一直smile,他也覺得很開心什麼的。結束。

  然後我特別想感謝Mita(笑,因為第一次沒過我真的很難過,那段期間前期,我心情很down、脾氣很差、情緒起伏大、陰晴不定,整個人像活死人一樣,整整兩個月,身邊有很多朋友鼓勵我,但我特別感謝Mita,她放棄了第一次可以選擇雇主的機會,說要等我考第二次後再選擇(當時覺得我第二次會過的機率很渺茫阿!),考前一天Mita陪我練習,還幫我做了光療指甲,可能是想平復我緊張的心情吧!後來我考試當天心情竟然意外的平靜,反而是Mita比我緊張千倍吧,然後還假裝沒事的樣子J

 

arrow
arrow

    my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