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默也回來快兩個月了,從我還在美國到我回來台灣,一直陸陸續續都會有人私訊我問題,我覺得這樣很棒,代表大家很重視這項計畫,我也很熱意幫助大家,但是有些人真的是不做任何功課,就又開始問一些文章裡面有寫過的問題,像是口試題目之類的~~~~!
總之,我現在就來回答大家問題,大家如果有任何問題還是可以問我唷~!但不要再問我寫過的
很多的回答,都是以我在Mission Point resort工作和生活出來的感想,所以在不同地方上
班的,可能會有截然不同的結論,請大家自己斟酌。

小懶人影片版本+第一次就上手 詳細步驟分享(網誌)~~~
Screenshot_20170821-155917_mix01.jpg

 

美國打工度假Q&A

 

一、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報名?
我跟Yumi是在出發的前一年就報名了唷,基本上你一有想去美國打工度假的衝動時,就可以打電話去代辦確認名額後,便可立馬報名了。

二、代辦怎麼選?
在之前的文章有提過,當初會一定要選CIEE是因為,他可以指定要跟朋友一起在同個地方工作,但其他代辦是無法做這個保證的,所以我們才會選CIEE。致於其他的代辦,有些考試簡單很多,如果是自己一個人要去美國打工的,就比較不用擔心口筆試的問題了,因為還有其他的代辦可以做選擇。
基本上,我認為選哪個代辦的差異不大,因為在美國生活是自己在過的,活得怎麼樣是看自己的表現,代辦不會是你生活的好不好、吃的好不好、旅遊玩得開不開心的主要因素,但是如果發生事情的話,代辦的態度也是很重要,但現在網路這麼發達,代辦通常不敢為所欲為,還是會好好對我們的,對吧?!

三、口筆試
這真的是最多人問的問題,因為本人當初筆試也是剛剛好考了個50分,算是幸運,所以真的無法告訴你們要怎麼準備筆試,但如果硬要講的話,我是買了一本文法書,硬背了1、2個月之久。但是考完筆試之後,一堆人一直說根本就不像網路上講得這麼難、超簡單的阿~~~~~好吧,可能我英文真的太差了
但是口試,他百分之85都考我們自己從網路上整理的題目,和我們自己推測出來的題目裡面考,所以只要放鬆心情、不要緊張就好,緊張真的會差很多,放鬆去面對口試,我都可以,你們一定也okay。

口筆試題目連結-【2015美國W&T-05】我終於考完CIEE口筆試了ⓜ

四、父母反對
這個的話,Yumi的父母一開始也不是很支持,因為他是他們家族裡面第一個這麼做的人,所以他就要開先例,必然來的就是重重關卡。所以Yumi做的事情就是每天慢慢的灌輸他們,並把行程等等的資料給他們,讓他們安心。這很重要,因為父母並不是不支持,只是因為會擔心,而且美國打工度假跟其他國家相比,不確定性的因素很少,因為雇主都已經確定了,我相信可以找一些資料,例如之前去的人的分享、還有自己的計畫、決心等等,如果自己已經下定決心,相信你也可以讓你的父母相信你,放心讓你去美國體驗的很不一樣的經驗的。

五、英文很爛、英文對話(工作、旅遊等等)
很多人也是跟我說,我的英文很爛耶,這樣我可以去美國嗎?
我的答案一定是可以,但不官方的說法就是,英文程度的不同,會變成工作性質也會不同。因為總不可能會讓一個說不出英文的人,去當櫃台的服務人員吧,這樣就算主管再好、顧客再好,自己也會先焦慮死。
但是有時候,自已覺得自己的英文真的是差到爆,但其實可能自己的英文程度沒有想像中的差,這是真的,但是也不會比想像中好很多很多拉~~~

六、如何提升英文程度
大家都知道我的英文很差,但我個人覺得我的聽力還不錯,這都是因為我養成每天看美劇兩三個小時的習慣,大概維持了至少兩年,而且我都是看雙字幕那種,我覺得這真的有差,再加上我都會用手機聽ICRT,看電視盡量都看英文台,沒想到默默之中,聽力還真的有變好。
我相信大家對於用英文講電話,一定很有恐懼,但我要說的是美國人講英文真的很清楚,跟電影上一樣。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講電話是為了預約餐廳,我真的緊張到手汗狂流,他媽的緊張。一開始都勉強算順利,結果最後他竟然問我「你是要從哪裡來」,我傻眼,我想說我是要說台灣嗎哈哈哈哈,但覺得不對,立刻就把電話拿給馬來西亞人,叫他救我,雖然失敗了,但至少我有試過。
第二次是在旅行的時候,那時候只有我跟Yumi,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們只能用打電話的方式詢問「是要在哪裡可以搭到飯店的接駁車」因為機場真的是太大了,但這次就完完全全靠自己講電話成功,成功搭上接駁車之後,還可以跟司機聊天、問附近哪裡有賣亞洲食物哈哈哈哈

第三次也是在旅行的時候,我不小心把PNC的網路銀行鎖住了,去實體銀行不行,他說一定要自己打電話去客服,所以我就打過去了,但是大家知道的,打客服在要轉接到專人之間,不曉得要先轉好幾次之後,才能成功轉到專人,所以我掛掉電話好多次,試了好多次,才終於轉到專人,才終於解開我的網路銀行。
我還是有很多英文單字聽不懂,但我也學到了很多英文單字。
一句英文我可能只聽懂十個單字中的六個,但我靠著拼拼湊湊的精神,聽懂了句子。
說英文很難、但其實也不難,我靠著我僅有的單字量,跟外國人聊天,還可以被Coach店員稱讚我英文很好,然後一直不想讓我走。

總之,我覺得講英文就像前輩們說的,不要怕,說就對了。我覺得自己就是標準的這種人哈哈哈哈,因為我要去大賣場買洗衣粉,但我實在是找不到,所以我就直接去問店員「你們這裡有賣wash clothes powder嗎」,就完全給他直翻阿哈哈哈
美國人基本上都很有耐心,也很體諒我們,我覺得我們很幸運,只遇到兩次的種族歧視,所以我們對美國人的印象都很好,很熱情也很熱心

七、英文會進步嗎
會,但是要敢講,一定會進步。

八、賺得到錢嗎
我最常被親契跟鄰居問這個問題,但通常他們是說,「那你不就賺很多錢回來」。幹,老娘是花了很多錢回來好嗎,賺到的是無限回憶跟經驗,就只會問錢錢錢。

九、要帶多少錢去
規定是800美金,完全完全夠用,我根本覺得帶個300就夠,因為雇主有提供吃跟住,如果真的不行,我還有帶信用卡。

十、有需要加保保險嗎?
因為代辦只有辦得很基本,所以我跟Yumi有在花大概3000台幣買保險,用不到當然是最好。

十一、行李必帶、要帶手機還是相機??要帶筆記型電腦嗎?等
必帶、不用帶,到底要不要帶
護唇膏超級必帶,嘴巴會乾死在那裡,還有面膜,女生一定要帶
挖耳朵的,他們好像沒有這種東西,我不挖耳朵會死掉,幸好我有帶
各種藥品,像我超級容易長針眼,我就有帶針眼藥,然後去診所拿備用藥,結果後來都有用到。還有像是小護士、青草膏那種,如果可以帶著最好。像我這種超級容易過敏的人,一定一定要帶過敏藥。
拖鞋也很必須,有時候去別人家坐坐、去買個啤酒、還有去洗澡,因為我們是共用浴室,我根本不敢赤腳洗澡,我一定會穿拖鞋。
臉盆,因為我們是公共浴室,而且離房間有一段距離,當初是抱著用不到就丟掉的心態帶的,因為沒人有寫有關Mission的環境,所以根本不知道要不要帶。
防曬,可以帶,我帶了兩罐安耐曬,但是只用了幾次而已,在上班的地方用過幾次,奧蘭多迪士尼狂用,還有邁阿密也狂用,其他的時候就沒用了。
隱形眼鏡一定要帶,眼鏡最好多帶一副,如果可以的話。
口罩,我帶了一堆免洗口罩,有100個吧,結果只用到1.2個,因為外國跟台灣根本不一樣,帶口罩會超級突兀的,所以就都沒有在帶
眼罩、耳塞,我覺得很必帶,因為是跟別人一起住,你根本就不知道別人生活習慣好不好,而且大家上班時間不一樣,所以關燈時間也會不一樣,像我很常上早上六點半的班,所以我很早就要睡覺了,但其他人可能上下午2點,所以就要看彼此協調之類的,所以我真的很常用眼罩還有耳塞。
沐浴乳、洗髮精、洗面乳等等,我覺得可以帶,也可以去那裡買,反正一定會用到。
筆記型電腦,我會用到筆記型電腦的時候,就是在規劃旅行的行程、買機票、訂住宿、查評價,還有整裡照片的時候會用到,所以就看你們自己的需求了。
手機廣角鏡,我覺得完全必帶,相信我,一定會用到。
立可拍,可帶可不帶,因為溫蒂有帶,然後每次請美國人幫我們拍,他們都會很驚呼,想說這是什麼,照片竟然會直接跑出來,我覺得他們的反應很酷,他們竟然都沒看過哈哈哈哈哈
手機還是相機,平常上班的時候都用手機拍照居多,而且也會跟同事自拍,但是出去玩和旅行的時候,我們就都用相機拍照了。如果手機像素好的話,我覺得帶手機就可以了,但是記憶體的空間就會是一個問題,所以就看自己感覺了。

十二、生活圈都是外國人還是亞洲人?
這個問題除了跟你的工作環境有關之外,主要的造化是在自己,是自己選擇待在哪一圈的。就算身邊在多外國人,不敢講、放不開的話,也只會一直待在亞洲圈。

十三、會不會交外國男朋友
這個就看不同人了,有些人在台灣有男朋友,在美國也是繼續交。但也有很多人每天跟台灣男朋友甜甜蜜蜜的。想交外國男友,一定會有機會的,但是如果到要分開的時候,就要準備哭到死了。

十四、網路問題
只有少數的房間網路不好,基本上網路都還可以,而且像我是住在地下室的,就算手機有辦網路,也收不到,但是也無法在台灣就知道自己是不是住在地下室,所以手機可以先辦便宜的網路就好,之後再看是要改方案還是怎麼樣。

十五、試應
我的適應期不會太長,但是一直陸陸續續都在適應。因為一開始在lakeside上班,要學做咖啡、三明治,對我而言最需要適應的是語言,當我開始試應的時候,同時間我開始到其他餐廳當HOST,所以一切又要開始重新適應,不管是同事或者是工作,因為這兩個的工作性質是完全不一樣的,但適應過後,總是可以從工作中得到樂趣。
說真的,在美國如果你有任何想法,就直接跟主管"討論",用宛轉的方式,這會比什麼都悶在心裡好很多很多,很多事情有講才有機會變更好,但前提是你要像我一樣努力工作,在老闆認同你的情況下,你的要求才有可能被實現。

十六、工作辛苦嗎?
沒有工作是不辛苦的。

十七、什麼時候開始安排工作結束後的旅遊?
我會建議,到工作的地方慢慢跟大家熟悉了之後,可以在跟比較好的那些人討論旅行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