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在部落格打說,如果孩子們有問題,都可以臉書私訊我,所以我也常利用坐車時間回答大家的問題,但有些人問的問題是部落格上就找的到的,像是問我參加這個活動需要花多少的費用,搞得我有點哭笑不得,當初會想到部落格跟大家分享,是因為我經歷過一直爬文,內心一直很煎熬的狀態,所以才想說盡自己的力量,讓大家能更快的吸收跟了解這個計畫的內容跟會經歷到的事情。

我會盡我自己最大的努力,盡量回答大家的問題,但不代表我有義務回答,很開心有些人問我的問題是我在文章上從來沒寫到的,有些人問我問題的時候我就可以知道他有認真看完文章,還有些人會把我問倒,這些我就會覺得我寫文章是有意義的,也讓我更有動力完成接下來的每篇文章。

那我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台灣人在Mission的各種職位(其實還有其他職位,但我只列出有台灣人的):


一、Food and beverage
Mission有三間餐廳跟一間很像小型麵包店的咖啡店,是該說很幸運還是很不幸,我只有一間沒待過,其他我都上過班。
1.Lakeside market place(我主要的工作)下面這張是lakeside有送客房服務,常常需要推著推車去送餐點給客人。

DSC_0087_1.JPG 
2.Chianti(我唯一沒待過的義大利餐廳,也是Mission Point Resort裡面最高級的餐廳)
3.Bistro(唯一戶外餐廳)

4.Round Island

2.3.4都是餐廳類型,職務統稱叫Food and beverage,但還是有細分。
分為DRA(負責收盤子、set桌等)、Host(帶位)等,台灣人大部分都是DRA居多,少部分是做Host(我在Round Island 跟Bistro都是當Host)。

因為Mita電腦的問題沒有打完文章,所以下面由Yumi打完

二、housekeeping
  顧名思義housekeeping的工作職責就是到客房打掃房間、換床被單、毛巾、洗廁所等;但Mission Point Resort的housekeeping除了打掃房間之外,還有可能被分配到另一個地方工作,就是在laundry摺被單、毛巾等,後期還被主管加重工作職責,必要時也需要洗、烘床被單、毛巾等(我跟Wendy就是待在laundry上班的)。

  因為我、Wendy、Mita是第一批到Mission Point Resort的台灣人,其實跟我們當天(6/12 Friday)到的也有很多大陸人,但因為我們跟Casey報到那天有提到隔天可以馬上上班,於是我跟Wendy被housekeeping主管安排到laundry上班,其他大陸人則在6/15 Monday上班,也因為我跟Wendy比其他人多上班兩天,所以也才比其他人有機會決定要待在洗衣房或是上樓掃房間。但其實不管待在哪邊工作,都有他辛苦的地方。

  對我來說在laundry上班的好處就是工作時數固定,因為掃房間的人可能會因為淡旺季之分,工作時數也會有所增減。不過在laundry上班也不會比較輕鬆,常常摺被單摺毛巾,一整天摺下來的結果就是會常常放空、反應也變遲鈍了,這是上過laundry的大家分析出來的啦哈,而且站著整天腿痠也是難免的。小費的部分就只有掃房間才有哦!但是我覺得會來Mackinac Island這個小島度假的人,應該是那種有多餘的錢不知道要花到哪裡去於是才來這樣的小島度假的有錢人吧,既然是有錢人那給的小費應該也不吝嗇才對,不過我錯了,客人給housekeeping的小費很少,有些房間甚至不會給,但偶爾也會碰到大方的房客啦,真的是看主管今天把你分配到哪棟哪些房,然後再加上運氣問題。


下面這幾張照片就是我待的laundry,滿滿的床被單等著我們摺。

1435600928345.jpg 

DSC_0108_4.JPG 

三、activity

  這個職務我覺得挑戰性比較大,會叫做activity代表他真的是活動組的,在這個職務上工作的人通常工作地點是不固定的,常在腳踏車店、gift shop、kid center(幫客人帶小孩)、高爾夫球場,這幾個工作地點跑,有時候也要應客人要求幫忙帶小孩或狗,曾經也有客人要求須在凌晨11、12點幫忙帶小孩至凌晨2、3點,可想而知會要幫忙在這個時間帶小孩就是因為大人去跑趴XD 聽起來很辛苦沒錯,但這種case也不是常常都有,有的話也是由主管安排由誰接,而且時薪也會比較高,高多少我有點忘記了,好像15塊一小時吧!哦對了,activity還需要在講故事給小朋友聽時穿上玩偶裝。

腳踏車店,常常聽到activity的人被排到要上腳踏車店,就會小抱怨一下,工作內容就是租借腳踏車,關店前要把腳踏車牽回去放好、收好,因為腳踏車放在戶外,所以也常常需要日曬雨淋,如果雨下很大的話就會被send home。

Gift shop,待在Mission Point Resort的禮品店內收銀等。

kid center,幫忙照顧小孩。

高爾夫球場,幫忙租借高爾夫球給客人,收店時間較不固定,須等客人打完高爾夫球才能關店,晚的話可能會到凌晨12點多,下雨的話也很有可能被send home。


activity穿上的玩偶裝。

146777.jpg 


下班後員工們也可以來打高爾夫球

1435889043654.jpg 

1436407417335.jpg 


bike shop,照片左邊沒有拍到的地方就是滿滿的腳踏車,如果沒客人上門的話,就可以到後面白色小房子裡面坐著休息。

146778.jpg 


四、bell man/Dock Porter

  以上兩者都是搬行李的工作,只是地點不同。Bell man:在Mission Point Resort內幫客人搬行李;Dock porter:在碼頭幫客人搬行李。

  簡單來說bell man跟dock porter的工作流程就是,客人及客人的行李坐船到碼頭,這時候由待在碼頭的dock porter負責把客人的行李搬上馬車,由馬車車伕將行李運回Mission Point Resort,再來由待在Mission Point Resort的bell man負責將客人行李搬回客房。要說哪一個工作比較輕鬆呢?其實各有他辛苦的地方,但硬要說的話我想是Dock porter吧,因為都有朋友在這兩個職位上工作,有聽他們說也有實際看到,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哦!

  先來介紹dock porter吧,要說他輕鬆不輕鬆,因為行李很重,而且暑假時天氣很熱,在碼頭上班時就會曬整天太陽,但也是會有可以小偷懶的時間,因為船大概每半小時至一小時來一班,淡季的時候就更不用說了,dock porter只需要在船來時將行李搬上馬車,其餘等待船來前的時間可以滑滑手機,或是到附近買杯飲料,然後在船到前趕回去搬行李就行了,不過Mackinac Island總共有三個碼頭,所以dock porter也常常需要三個碼頭都跑,不過不用擔心的是有兩個碼頭離得很近,走路可到,另一個騎腳踏車不用一分鐘就可以到囉。

  在來介紹bell man,為什麼我會說bell man比較不輕鬆一點點呢?兩者都是需要扛重的要命的行李,且避免不了的曬太陽,差別在於dock porter只需要將行李從碼頭搬上馬車,但bell man則是需要從大廳(運送來的行李都會送在大廳)搬到客房,Mission Point Resort其實不小,所以客房也分散在不同棟,斜坡也很多,所以囉,我常常看到bell man推著推車上面載滿各式各樣大小客人的行李,然後推上推下、大頭汗小頭汗的運送客人行李,認真覺得他們真的好辛苦啊!

再來透露一下大家最關心小費的部分,因為bell man是直接將行李運到客房,所以接觸到客人的時間也比較多,當然小費就會多一點囉!bell man有時候小費多的話還會比一天的上班薪水還高呢!羨慕~不過他們是真的真的很辛苦,不管刮風、下雨、大太陽,都會將行李運到客房。


以下小補充:Mackinac Island總共有三個碼頭,一為Star Line,二為Sheplers,三為Arno。因為灰狗下車的地方就是Sheplers,一開始不知道的我們都搭貴桑桑的Sheplers。來講講這三個碼頭有什麼區別,Sheplers是最高級的但當然也是最貴的,印象中單程就要17塊;Star Line是最便宜的,也是唯一跟Mission Point Resort有合作的,只要出示Mission Point Resort的員工ID,搭船來回只需要十塊哦,原價單程就要大約12塊;Arno主要是整團觀光團才會搭的。


下圖為Sheplers碼頭

DSC_0046_1.JPG 

好美的碼頭景色

DSC_0049_3.JPG 


arrow
arrow

    my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