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從一開始的口筆試,到後來的雇主面試,到現在的美簽面試,默默地也面試3次了,但沒有一次是不緊張的,每次在等待的時候都是大量流冷手汗、心臟痛、胃痛、焦慮到笑(但其實不是笑),可是外表好像都長得很冷靜

 

面試美簽必備文件

1)有效護照(內頁要簽名)
2)DS-160確認單
  【2015美國W&T-19】J1美簽申請及步驟、美簽證件照格式ⓜ
3)預約美簽確認單
  【2015美國W&T-20】美簽面試預約ⓜ
4)5*5證件照
   我們是用相機拍,然後傳到手機用"證件大頭照"APP,然後再去萊爾富印出來。4*6相片
   上面會有6張大頭照。然後從APP用出來的照片,顏色會有點偏綠,所以我有在調一下色。
   【2015美國W&T-19】J1美簽申請及步驟、美簽證件照格式ⓜ
5)簽證費收據
6)合法文件(當天回CIEE拿)
   【2015美國W&T-14】申請合法文件後續ⓜ
7)戶籍謄本(有換過名字)

#面試美簽輔助文件(完全沒用到,但還是帶著好,真的!)

1)學生證
2)成績單正本
3)聘任同意書
4)存摺(需有NT$25,000)
5)以前曾申請過美簽的護照

 

今日預計行程

08:00a.m. 到CIEE拿合法文件
08:30a.m. 到美國在臺協會辦理美國簽證
辦完簽證再回CIEE繳"南山旅平險要保書"

 

我們7:35就到CIEE,但警衛說時間還太早不行進去,所以我們就去附近7-11吃早餐後才去。

一進去CIEE裡面已經有5、6個人了,接著就在桌上找到自己的名字後拿合法文件,就跟大家一起待在小房間裡面填寫資料(Amy會講解),CIEE的人也會先把資料的順序排好,對了還會講面試可能被問到的問題,結果時間默默地就流逝了~一下就超過08:30了,我們還在CIEE啊~~~~~~~

終於離開CIEE後,到路上大攔計程車,結果攔了超久才攔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台北市怕會被開罰單),反正我們到美國在台協會已經08:50了!!!!!!整個大遲到20分鐘,但竟然什麼事都沒發生,還是默默地就進去走程序了。

 

美簽面試程序:

1)手機關機,並準備身分證或證件,把資料給門口警衛大哥,大哥看過後就會放我們進去。
2)把手機跟證件給櫃檯的大哥保管(會得到一個號碼牌),因為裡面不能帶電子產品~
3)把包包過X光機,人過金屬感應器,拿完過X光後的包包即可過往下一關。
4)把必備文件給原訊處理櫃台,他們會檢查資料並按順序排好(CIEE早上就幫我們排好了)。
5)排隊,過三關!第一關-查驗資料,一樣就是把資料給他,我倒是不知道他做了甚麼事情~
6)第二關-壓指紋,先把護照隔著玻璃,讓裡面的人"逼"條碼(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的護照外
   面默默被貼了條碼),然後他就會跟你說先按左手四指、右手四指、兩手大拇指一起,然後
   就結束了(以上都是中文對話,但是裡面是外國女生在講話)
7)接下來第三關-面試,從壓紋指紋到面試等待過程超級久的,我覺得有1個小時半左右。
8)成功面試完,就去拿回自己的手機,就可以開開心心回家去了。

 

面試題目:我們這次面試有兩個面試官,左邊的問題很多,右邊的笑容滿面,都是白人男生。

今天被問的(Mita):
1)你要去哪裡?我講密西根州
2)你在哪裡工作?Mission Point Resort
3)工作職稱是甚麼?餐廳服務生
4)你知道基本薪資多少嗎(第三次面試官家了手勢我才聽懂,但他死都不跟我講中文)?
   我說我只知道我的薪資是多少元(他只是想確認雇主給的薪資沒有過低)
5)你有看小冊子(wilberforce pamphlet)嗎?有
6)如果雇主要拿你的護照,你會怎麼做?我不會給他
7)如果你遇到緊急狀況,你會怎麼做?Call 911
END:祝你有了美好的旅程~

今天被問的(Yumi):
1)你今天好嗎?Nice
2)你在哪裡工作?密西根州的Mission Point Resort
3)做什麼工作?housekeeper
4)如果雇主要拿走你的護照?(沒聽懂)
   如果雇主要拿走你的護照?(又講一遍,依舊沒聽懂)
   後來就用中文說,如果雇主要拿走你的護照?No....(Yumi後來一整個回答很激動)
END:祝你有了美好的旅程~

總體來說,過程我本人真的是緊張到爆炸,我有事先在網路上找了一些歷年來大家被問的問題,不外乎就是在哪裡工作、時薪多少、住哪裡、工作內容、預計待多久等等,自己有事先做了一點功課。然後在7-11吃早餐的時候

 

 確定美簽過了之後,就直奔CIEE繳交保險文件(CIEE MAIL會提供申請表)~~~~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my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