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收到可以申請美簽的Mail了,我為了截圖等搞的身心疲憊,但好有成就感喔,這篇文章只是分享我申請J1簽證的過程,不表示全部的步驟都是對的,有發現錯誤等,再麻煩告訴我!

有一些資料在申請之前必須先備齊:

1)護照號碼、發照日期、截止日期
2)英文版住家地址、大學的英文名稱、英文地址和電話
3)雇主聘任同意書資料
4)若曾經去過美國,請準備所有以前的美國簽證
5)六個月內申請美簽用的電子檔照片(不是一般的一吋兩吋照片)
  美簽照片 
6)雙親的英文羅馬拼音及生日
7)兩位台灣"朋友"的羅馬拼音、英文地址、電話
8)SEVIS number(代辦提供)
9)Program Mumber(代辦提供)

 

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開始申請美簽了,BTW我花了好久好久才申請完,大概快2小時!

步驟一、開始填寫一個新文件
1

 

步驟二、選擇及填寫安全性問題
這個步驟很重要,請立馬抄起來你的Application ID、安全性問題的答案,因為系統20分鐘後就會跳出,預防萬一請美填寫完一部份就按儲存(SAVE),這樣之後系統自動跳出,只要輸入Application ID、安全性問題、還有姓氏,就可以把之前儲存的檔案找回來,不然要全部重打超累der....
2

 

步驟三、輸入本人資料
要注意的地方是Full Name in Native Alphabet是要以中文方式填寫,像我就打成英文,但又已經按Submit確認,所以不能改了,到時候去面試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被退,拜託不要!

Marital(婚姻狀況)

Married 已婚                    
Common Law Marriage 已結婚但無登記
Civil Union Domestic Partnership 同居伴侶關係
Single 未婚
Widowed 喪偶
Divorced 離婚
Legally Separated 合法分居
Other 其他

 

3-1-PERSONAL INFORMATION13-2-PERSONAL INFORMATION1  
  

 

步驟四、輸入國籍和台灣身分證字號
社會安全碼跟美國稅籍號碼,我都把Does Not Apply打勾。4

 

步驟五、住家相關資訊
5

 

步驟六、輸入護照相關資訊
省分我都打TAIWAN,不知道對不對~

護照種類

Regular 普通
Official

公務

Diplomatic 外交
Other 其他

 

6

 

步驟七、去美國的目的、及地址等相關資訊
支付此次的費用我選了SELF,自己要花的錢自己賺!
7

 

步驟八、旅伴
我那時候在想說跟代辦一起去,這樣算不算團體(就是跟團那題),但後來前輩說,如果是跟旅行社之類那種才算跟團。
8

 

步驟九、Previous U.S. Travel Information
9

 

步驟十、在美國的聯絡人、及聯絡方式等
因為是去打工旅遊的,所以這部份我就留了雇主的資訊。
10

 

步驟十一、輸入雙親的資料
11

 

 

步驟十二、輸入學校的資料
月收入那邊我勾了Does not Apply,工作概述那邊就寫Student!
12

 

步驟十三、之前的工作經驗及相關資訊
13

 

步驟十四、各種安全性問題
有關吸毒、犯罪等等,我全部都選NO,內容就自己GOOGLE翻譯囉~
1415

161718

 

步驟十五、輸入兩位朋友的相關資訊
19ADDITION POINT1

19ADDITION POINT2

 

步驟十六、輸入SEVIS及Program Number
20

 

步驟十七、匯入大頭照
匯入照片,記得要詳閱規格喔!!!!
21

之後再確認完就完成了,恭喜你~!也恭喜我終於打完這篇文章了

 

arrow
arrow

    my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