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跟Yumi決定要去澳洲之後,我時常爬文,也時常一起去誠品,看澳洲打工的前輩們所出的書,好讓自己有個心理準備。前陣子,剛好有同學去了WH,也是去澳洲,但是他只待了一個月,就回來了,這件事算是給我們一個警惕,讓我們知道澳洲的工作真的不好找。

後來Yumi跟他同事說我們想去澳洲打工度假後,他同事推薦了美國打工(W&T),後來Yumi有來跟我講,我那時候也覺得不以為意,因為以為要花很多很多錢,然後會賺不回來,直到最近,大概一個月前,我換了新工作,在吃飯時間,有同事提到去年才剛從美國上完研究所回來,我就順便問了他這件事,他也覺得很推薦,於是我就開始認真爬文,結果發現:

一、美國打工度假最長可以工四個月+旅遊一個月
二、要提前將近一年申請
三、必須是年滿18至28歲,正在大專院校就讀的大學、研究所學生或應屆畢業生
       也就是說假設我讀完大學就不讀了,今年是我們最後的機會~

 

看前輩們的發文,美國打工大概會花11~12萬。
如果上班努力一點、運氣好一點,可以持平或小賺。但如果按照一般通常會花2-3萬,但我覺得很okay,畢竟可以待上這麼久。
(以上的花費不包含最後一個月旅遊的費用,如果要留下來玩,那就會花上更多錢了)

 

*2014-07-26

這天我們去聽了iee-2015美國暑期打工說明會(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787),要記得先上網報名唷。iee在西門町美華泰對面的摩斯旁邊,說明會是在下午兩點開始,進去的時候先簽到,裡面大概有40~50個人左右,比想像中多人,然後一開始先大概看了二十分鐘左右的影片,內容就是各國的人在美國W&T的工作影片,及心得分享。後來就有一位阿伯走到台上,然後就開始劈哩啪啦的講一長串的英文,是個戲份很重的人到後來還開始跟我們演起的情境劇,然後開始嚇我們,然後就開始舉例美國跟台灣的文化差異,然後很容易發生誤會什麼的,其實我覺得還不錯,到最後面還有筆試模擬練習,我只考了60分,Yumi考了52分,天啊我們考這種成績,到底考不考得過啊,好可怕唷~

 iee說明會(2014-07-26)

 

 

 

 

arrow
arrow

    my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