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兩年前去的美國,但我的退稅卻是到今天才下來,相信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脫線、記憶力差的人們哈哈哈!

退稅可以自己退,也可以找代辦退,那時候說什麼也不想讓代辦賺錢,所以選擇了自己搞定這一切,但要切記,自己辦的話有部分的稅無法退,相關的自己辦理退稅的流程在網路上隨便找都有,但我今天要分享的是,網路上我找不到的東西~~~

反正我就是一個脫線但精明的人哈哈哈哈,我成功地辦理辦理了退稅,也拿到了支票,看到支票上片的有效期限有一年,所以我就很懶散的想說之後再去兌現就好,然後超過半年一點點的某一天,就突然下定決心要去退,結果….過期了,原來這張支票在台灣是半年就過期了,傻眼~~~~~

於是狂打各家銀行電話看能不能佛心讓我兌現,但好像是因為政府的規定,所以都兌不了現,網路上有看到前人分享可以打某支電話,然後對方就會傳真一張表單什麼的,重填好就會在記一次支票,但我怎麼樣都找不到那個電話、傳mail問也是推來推去說不是他們負責的等等,所以…..以下是我的解決辦法。

我隨便找了一家代辦公司,傳mail(helpme@rttax.com)跟他詢問我的狀況該怎麼辦,結果有錢賺的回覆就是特別快,馬上回覆我需要準備的文件,跟要填寫的表單(其實跟自己辦理退稅的東西差不多),好家在美國的所有東西我都很冷靜地保留著,所以他要什麼我有什麼,之後就照著他的步驟就okay!但是..

某天他突然要我辦一張詭異的mastercard,說他會把錢傳會到裡面,我問他不能寄支票嗎?他說不行,我也沒辦法就辦了。
就是這張卡https://www.payoneer.com/zh/
這張卡說真的很複雜,網路上的資訊也是少之又少,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家代辦都是這個模式,所以建議你們在找代辦退稅的時候要問清楚付款方式...是寄支票、還是其他方法匯款還是什麼的,不然等到像我一樣傻眼的時候,後悔也來不及了。
拿到卡片後就先開卡、之後RTTAX就匯款進來,結果立馬就被Payoneer扣了30美金左右的年費,又傻眼哈哈哈哈
經歷千辛萬苦之後,我退稅的錢終於到我手中這張奇怪的卡身上了,但我根本不知道怎麼領出來,後來在網路上查一查,只要找一台有mastercard的提款機 跨國提款就可以了,每筆會扣3塊多美金、交易失敗或查餘額好像也會扣1元美金,這些都還不包括台灣銀行的手續費,像我是去7-11的中國信託領的,被扣了$100台幣,交易步驟如下。
 插入卡片->輸入密碼->選擇跨國提款->結束
記得領出來的錢要經細算過,因為還要扣掉一堆費用,加上交易失敗也要被扣錢,所以最好一次就成功領出來是最完美的!

最後請代辦辦退稅比我自己辦退稅多了76美金,如果再來一次我會直接找代辦幫我退稅哈哈哈哈

 

希望大家都能成功拿到辛苦的退稅ㄑㄧ

arrow
arrow

    my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